close

星期六一早去了台中 美術館逛逛,廣闊的美術館一大早就有許多散步的民眾,攜老扶幼的,看起來溫暖極了!我喜歡看到這樣的場景,就像在台北是常在中正紀念堂遇到散步的老夫老妻,都會讓我感到心裡暖暖的。不過聽說到了黃昏這裡就成了情侶的天堂呢,希望不要有兒童不宜的畫面才好。

進館時剛好遇到導覽時間,雖然說自己靜靜的看畫不錯,但有時聽聽志工們講解,除了能了解藝術家或作品的一些背景外,也能聽聽他們的想法,當然我覺每件藝術品所能帶給每個人的感受都是不同的,所以聽到別人的感受也很有趣,我常會這樣猜想是什麼樣的經歷,讓這個人有這樣的感觸呢!?

這次去美術館主要的目地是去看朱利安諾的畫展,喜歡他柔和的筆觸與用色,讓人覺得溫暖與滿足,之前在看了幾本他的繪本之後就一直很喜歡他的畫作,這次畫展展出的是原稿插畫,果真比印刷出來的書本更能貼進人心呢!很可惜的是朱諾安諾本人在美術館演講的那天我無法下去台中,如果能聽到他自己解悉自己的畫作,一定更為精采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