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的關係,最近的聚會裡,往往都會被追著問:「apple什麼時候要結婚呀!?」「你們差不多要結婚了吧!?」,而不同的朋友也紛紛遇到了被逼婚或是對方不想婚的煩惱,難道是我已經步入中年而不自覺嗎?呀~我不要呀!!!

        其實關於結婚這檔事,我個人覺得還蠻可怕的…
       「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」著實就是婚姻的最佳寫照,想昏 ((呀~呀~呀,打錯字了嗎?還是就是這個昏?!) 真的是需要莫大的勇氣與衝動的,這年頭可不是結了婚就等於有了幸福快樂的結局,往往正是煩惱與痛苦的開始 ((當然啦,一定也有幸福美滿的啦,不過剛好都沒被我遇到,或是太稀少…)) ,如果不是有莫大的勇氣與衝動,就一定是已有了徹底的覺悟吧。

        前幾天,一個結婚近十年的朋友忽然說:「真後悔當初結婚,現實與理想根本就不同…」「嫁給他沒有用,真是選錯人了」,聽到友人這樣說,有些驚恐,因為他們一向是大家公認的王子與公主,結果實情並非我們外人所想像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 聽到她說出「嫁給他沒有用,真是選錯人了」這句話時,我頓時發現我覺得結婚這檔事最可怕的地方就在此:覺得對方是你一輩子的靠山,事實卻非如此!所以呀~「靠山山倒,靠人人倒,靠自己最好」這句話一點也沒錯,不論是想婚或不想婚,自己的人生還是自己掌握最可靠!

也許哪一天我也會有莫大的勇氣與衝動靠別自由的單身生活,但那一天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遠、很遠哩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