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向很喜歡村上的作品,
不論是長篇、短篇、遊記,他的寫作風格與看事物的角度、觀點,都讓我受到感染並引發深思。

《1Q84》的文案是這麼寫的:
村上春樹睽違七年長篇大作《1Q84》
日本上市一個月銷售破200萬冊
30年來從不讓我們失望的村上春樹真正代表作

坦白說,這次    我失望了。

分成上、下兩集的1Q84,講的是一個以雙線進行的故事。
女主角表面上是高級健身俱樂部的教練,實際上卻是個殺手。
男主角則是補習班的數學老師,其實是暢銷小說的代筆作家。

殺手、暢銷小說、神秘的宗教組織、謎樣的少女、雇用殺手的富太太…,加上非現實的的迷幻情節,
這故事在上集時的確吸引了我,讓人忍不住不斷的翻頁想探究每一個事件、情節背後的秘密。

但到了下集時,感覺一切者變了。
與上集雖是同一個故事、同樣的主角,但整個氛圍都走了樣,
給我的感覺好像抽換了一個靈魂、或說是走到窮途未路的作家,
只能硬著頭皮寫完結局般的讓人感到乏味。

我想,這本書想必還是獲得許多人的好評。
但如果有人要我推薦一本村上的書,我想1Q84必定不在我的選單中,
如果可以,我打算忘了它,以保有村上在我心中的美好評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