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幾天前看了『點燃生命之海』這部由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
男主角勒蒙年輕時因為一場意外而導致全身癱瘓,
臥病在床的28年來,他只有一個信念,便是希望獲得安樂死,
勒蒙幽默、風趣有智慧,對生命有許多不同的看法,但他非常清楚-放棄生命才是他真正的心願!
最後,西班牙法庭還是駁回了勒蒙安樂死的請求,認為人不應主宰生死,
但勒蒙還是採用了自己的方式,在友人的幫助下,完成了他期望以久的結束。
 
這部片是2005年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,
也獲得2004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銀獅獎及最佳男主角,
入圍西班牙歌雅影展15項獎項(破歌雅影史紀錄)。
片中並未對「安樂死」有任何讚成或反對的情緒,全由觀眾自己來評斷。
 
當勒蒙一心尋死,而一直無怨無悔照顧著他的家人,一方面希望幫勒蒙完成心願,一方又不捨他真正的永遠離去
兩種強烈的複雜的情緒,就這樣牽引著我~
我想如果我是勒蒙,我或許也會選擇真正的自由
但如果我是勒蒙的家人,我真能做到讓自己摰愛的人從此離我而去的決定嗎?
理性與感性總是不斷的衝擊,生命是上帝給的獻禮,但該由自己主宰還是上帝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