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直行、橫行、曲線,交錯成一團亂的景像
歡喜、悲傷、出現與消逝,不斷的重疊交集
太多、太亂,也許人生的每一瞬間,容不下太多的遲疑。


星期六出門前跟媽媽撒著嬌,媽媽臉上的笑容像星星一樣,在心中閃耀著。
在外頭渡過了開心的一天,開心的就好像全世界都沒有了悲傷,
回到家,媽媽卻紅著眼睛說小舅舅過逝了。

腦中撥放的是小舅舅風趣的影像;是小舅舅送給我的故事書;是小舅舅畫在牆上的飛龍;是前不久小舅舅來台北時開心的告訴我:「鄉下的新房子就快蓋好了,還替我留了渡假專用的房間」那開心的神情,然後這一切關於小舅舅的影片就要停止了,不再有新的片段。

返鄉的車子,搭載的是我不安的心。
已經記不得上次回鄉下是何時了,少說也是4、5年前的事情。每次盤算著要和媽媽一起回來,最後仍不敵其它繽紛的行程,就這樣,小時候熟悉的一切已變的陌生。

小時候覺得寬暢的大馬路,原來不過是條小街道;
小時候覺得莊嚴的宗祠,現在才發現是間小小的三合院;
一直崇拜的帥氣表哥,什麼時候變成了平凡的中年爸爸;
而當初總是哭哭啼啼的表弟,卻變的比我更像大人。
我錯過了這一切的過程,過程是一整片的空白,
令我恐慌的是,現在的我是否也正在錯過些什麼?

小舅舅看起來,只是睡了,只是睡的很沈,
一樣的面容,不同的是,失去了神采。
沒有了靈魂的軀體,就像蠟像般沈沈的、沈沈的……
靈魂走了,只剩下軀體,靈魂呢?要走去哪裡?
一邊折著紙蓮花,我一邊想小舅舅要去的地方,一定是個平靜又富樂的天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