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常常在想一些事,都只是一些老掉牙的道理,
但在某些時刻,這些道理總會不斷浮現,然後恍然大悟。

很多事情,眼睛看到的是一回事,但真相卻又是另一回事。
同一件事情,A跟B往往有不同的認知,甲又跟乙有不同的解釋。
同一件事要用眼睛看,也要用心去看,至於要相信那一個是事實,交給大腦跟心決定。


我總是喀喀喀的笑個不停,應該說笑點很低吧!很簡單的事,我也能很開心~
以前的主管說我是可以因為小小的事情,就開心很久的人。
聽她這樣說,自己也覺得能這樣也頂好的,
因為生活中的小小快樂總是比大大快樂還多,如果要等到大大快樂才開心,也未免要等太久了。
但是,回想起來以前的自己並不是這樣性格的人,
並不是像現在這樣屬於比較開朗或是外向的人,
到底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呢?又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改變的呢?
這問題沒有答案,也沒辦法求助他人,百科全書跟十萬個為什麼裡也沒有解答,
總之每天能這樣快樂,真是感謝我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,甚至是路上的陌生人,
因為這些人構成了這美好的世界,讓存在於其中的我十分快樂呢。

以前我最討厭有人說什麼:「這是為了你好!」在我看來,這不過是把責任推到對方的身上。
你又不是我,你怎麼知道什麼對我最好?好或不好,我自己選擇,我自己承擔。
當對方說:「這是為了你好!」,在我聽來其實是在說:「這是為了我好,但是我不想承認。」
然後,有一天終於我也變成了你的角色,我心裡想著我的決定是為了對方好……,
不過在我真正說出口前,還是想到我說「是為了對方好,怕對方受傷了」,其實我真正在想的是,「我可不想當傷害人的壞傢伙」,說穿了我還是為了自己好,真是名符其實的壞傢伙!唉呀,這段真像繞口令~看的應該頭都暈了吧~反正我再好好想一想好了,最好的就是對你好,也對我好,對大家都好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