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再過5天,我和亨先生就要出發去東京自助旅行了。

為了這次的自助旅行,我從去年9月就開始先訂了春節的機位,
看似提前了很久,不過當時訂位時已是後補了,好時段的機位人人想要,要搶得先機真是不簡單。
好不容易,在11月份去程跟回程都陸續補到位,也順利的上網畫到好機位。

品質好、地段佳、價格親切的商務飯店,你想訂別人也想訂,
一開放訂房的第一天便要立刻火速訂房才行!

確認了機位、飯店後,接下來就是行程了。

「你怎麼知道怎麼排行程?」、「你會講日文嗎?」、「東京很大,你知道嗎?」……
諸如此類潑冷水的話,實在聽了有夠煩!
真想問對方:「你怎麼知道什麼東西能吃、什麼不能吃?」、「你不會講台語,怎麼跟會講台語的人溝通?」、「台北很小,但也很多人會迷路,你知道嗎?」

想吃一個東西,但不知能不能吃的時候,你會去找資料、問人、依自己的經驗值判斷!
同樣的道理,我想去東京,也不是說去就去的,我也會找資料、問人、判斷!

為了排定這5天的行程,我可是很認真的上網收集資料,不論是要住宿的地點、要去的每一個景點、相關的餐食、店家、車站,我都認真的一筆、一筆資料搜尋過了,也仔細的做了筆記,電子地圖也沒忘記。排好了行程後,再將行程丟上論壇,請前輩們幫我看看是否周全,參考大家的意見後再依自己的考量修改,如此反覆做了幾次,確認版的行程才出爐。

我當然沒把握到了東京可以一路順暢、通行無阻,但迷路了、找不到想去的點、行程延誤了、點錯餐了……,這些又如何呢?我甚至有些期待能有這些小插曲的發生,這不就是自助旅行嗎?話說回來,如果不想有任有意外、不想有任何改變,那就跟團好了,不過就連跟團,有時也會出現行程改變的插曲,不是嗎?!

「人生地不熟、語言不通」這種事我一點也不擔心,
反正天塌下來,也有兩個人一起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