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「孤獨是一種沉澱,而孤獨沉澱後的思維是清明的。 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- 摘自 蔣勳【孤獨六講】

990511清水道-046.jpg

孤獨有時是一種享受,
尤其是擁有它難能可貴時。
我特地起了個大早,在8點前就到了清水道,
空無一人的街道,只有幾個背著書包的孩子走著。
我暗自慶幸避開了成群的觀光客,打算獨享這份清悠的美景。

可惜美夢總難以成真,
過了一會,安靜的空氣突然變的騷動,
後頭就出現了一群也起的很早的國小、國中生,

我說的一群,大概就是大約10幾個班級的學生吧,好大的一群。
而我的美夢就在孩子們的嬉笑聲中被驚醒了。

990511清水道-053.jpg

990511清水道-068.jpg

在校外教學的學童中,我們穿梭著。

雖然不見清悠的清水寺,
但看著孩著們的笑顏,其實也別有一分趣味,
而在山林環抱中的清水寺,
也不因此而增少一份美麗,反而感到年輕了許多。

我想,如果還能再訪清水寺,
下一回,肯定是要選在清晨六點就來訪,
這次見著了有活力的清水寺,
下回  我要再來看看沈靜的清水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